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人民日报公布!英德这个镇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了解一下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10-15 17:39

[摘要] 近日《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2018》出炉,公布了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英德浛洸镇上榜。

近日
《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2018》出炉
公布了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
英德浛洸镇上榜
一起了解下↓↓

浛洸镇成功上榜综合实力千强镇

《人民日报》10月9日10版公布了全部名单

浛洸镇为何能上榜?
下面有答案!

浛洸镇拥有1500多年的县级建制史,是一个历史积淀浓郁、文化底蕴深厚、物质资源丰富的千年古邑。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本着“镇当城建”的理念,按照围绕英德市副中心城市、历史文化美丽小镇和英西经济文化商贸中心的发展定位,全力抓好中心镇的规划建设工作,使千年古镇焕然一新。

走进浛洸镇,宽敞整洁的街道,葱葱郁郁的树木,林林立立的楼房,川流不息的车流,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小城镇初现端倪。

鹿城公园

廉政文化园

浛洸党建广场

浛洸镇城镇面貌变化如此之大,不得不说说该镇党委政府 “镇当城建”的建设理念。

古建筑

2013年以来,浛洸镇先后聘请了武汉规划设计院、华南理工城市建设研究院对全镇的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在原有新区的基础上,在镇区东部征地150亩推进新区建设,投入近亿元,建设完成了新区3纵3横的路网,改造了衡州大道、浛洸大道绿化400多米;投入40多万元对全镇的路灯进行了节能改造、新建设亮化街道3000米,推进了镇区1000多米的污水管网改造。同时依靠经济杠杆,建成衡州花园、明珠花园、和谐新村等高档住宅小区,以及其它居住小区20多处。

林林立立的楼房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镇区形象,浛洸镇镇村两级还专门配备专业化的环卫队伍和器械,建立了全域生活垃圾“村集、镇运、县处理”的长效机制。现如今,经过环卫工人和浛洸镇居民的共同努力,浛洸镇区城镇建设品味有了进一步提升,人们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干净整洁的街道

古街区-兴仁里

浛洸镇政府还通过外包市场化,聘请有资质的专业的环卫公司,通过每个村设置一两个垃圾收集点。三天两天去清运一次,清运回来镇压缩,镇区这里就分责任段,每个工人专门负责各个片区。

鱼咀古村

随着浛洸镇小城镇建设工作的推进,浛洸镇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越来越多的浛洸镇群众也选择了回乡发展

蓬莱寺塔

现阶段,小城镇的蓬勃兴起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美丽的小北江风情

姑婆湾风光

浛洸镇以独有的前瞻意识,提前布局,紧抓小城镇建设,路变宽了、公园增多了、街道更整洁了、农民进城了……这是浛洸近年来的真实写照,是得益于浛洸党委政府着力推动城镇化建设的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