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好消息!汕湛高速汤塘高山顶隧道顺利贯通,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8-14 17:54

[摘要] 通了通了!全长1527米的汕湛高速,TJ11标高山顶隧道(左右洞),于本月8日正式贯通!成为汕湛高速惠清段吗,第一个全面贯通的长隧道!

通了通了!
全长1527米的汕湛高速
TJ11标高山顶隧道(左右洞)
于本月8日正式贯通!
成为汕湛高速惠清段
个全面贯通的长隧道!

高山顶隧道。航拍:黄超贤

据了解,高山顶隧道位于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属于长隧道,左洞全长1527m,右洞全长1521m,是惠清TJ11标控制性工程之一。

在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山顶隧道洞口于2017年3月1日交地,开始清表开挖洞口段路基,2017年7月14日开始进洞,历时约13个月,于2018年8月8日全部贯通。

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尽早打通全线施工便道和架梁通道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为下步路面工程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汕湛高速惠清段通车后,惠州至清远仅需1.5,比现有出行方案节省约1.5。

据了解,由于汕湛高速采取下穿京港澳高速方式,为避免施工时中断京港澳高速交通,已增设一条南北行方向的临时通道,有效推进升平枢纽互通工程进度。

升平枢纽互通立交位于佛冈县汤塘镇升平村附近,为汕湛高速惠清项目与京珠高速公路交叉的枢纽立交,主要完成本项目与京珠高速的交通量转换。本立交在国道G106线东侧布设,地形起伏较大。包含了八条匝道、一条临时通道及十座跨线桥,其中有二座跨线桥跨越京港澳高速,一座下穿京港澳高速,一处匝道下穿京港澳高速。

由于汕湛高速采取下穿京港澳高速方式,为避免施工时中断京港澳高速交通,增设一条南北行方向的临时通道,临时通道设计速度60km/h,临时通道断面采用25.5m宽的六车道断面。临时通道在京珠高速内的部分(起点段),该段中分带设置开口,路面维持原京港澳高速现状不变。临时通道施工完后,封闭京港澳高速B匝道桥上跨点—D匝道2号桥上跨点部分,京港澳高速交通流转由临时通道通行,同时施工汕湛高速跨线桥、B匝道桥上跨部分、D匝道2号桥上跨部分。汕湛高速跨线桥施工完后,京港澳高速恢复主线正常通行。

新闻知多D

汕湛高速惠清项目(佛冈段)进度情况

汕(头)湛(江)高速公路惠州至清远段,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区,是广东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二横”线——汕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属省重点建设项目。本项目全长125.2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的高速公路技术标准;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 90.14亿元,占总投资的 43.35% 。惠清高速途径佛冈县境内总长为36.3公里,起于汤塘镇湴江村,止于龙山镇良塘村,截止目前,佛冈县境内累计完成投资约 26.12亿元,占总投资的54.9%。佛冈段土建工程计划2019年6月完成,之后将转入路面工程施工,预计2019年12月完成项目主体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