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磅!清远将建艺术中心,打造1400座大剧院,还有这些……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5-15 17:04

[摘要] 重磅消息,清远将在燕湖新区拟建全市艺术中心,打造1400座大剧院,艺术中心落成后将吸引优秀艺术展会、影视节、音乐节、时尚发布会等各类文化活动进驻。

重磅消息
清远将在燕湖新区拟建全市艺术中心
打造1400座大剧院
艺术中心落成后
将吸引艺术展会、影视节、
音乐节、时尚发布会

各类文化活动进驻

清远将建艺术中心 打造1400座大剧院
引进剧目

灯光效果图

近日,在推进文体惠民建设方面,清远又传出一重磅消息——在燕湖新区拟建全市艺术中心,“选址在中心城区文化公园东北角,北临清远大道,东临沙湖路”,清远市规划局透露,艺术中心的建筑功能一分为二,西侧为演艺综合体,东侧为酒店商业综合体。艺术中心落成后,将面向文化艺术市场,吸引艺术展会、影视节、音乐节、时尚发布会等各类文化活动进驻。

整体设计
灵感源起“凤凰来仪”

设计效果图

据了解,艺术中心的总体布局将建筑功能体量一分为二,西侧为大剧院、影院等组成的演艺综合体,东侧为酒店与商业空间组成的商业配套综合体。西侧布置大剧院、影院、艺术培训中心等功能,与滨水文化公园联系紧密,东侧沿街面结合机动车出入口的便捷交通布置酒店及其配套。

艺术中心的主要设计者——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表示,两部分体量和谐均衡,又充满动势,犹如一幅凤与凰追逐盘旋,齐翼而飞的浪漫画卷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筑造型利用律动感强烈的自由曲线营造出流畅的建筑主体线条,好似金凤华美修长的尾羽。结合酒店退台和大剧院内舞台空间与观众厅在高度上的起伏变化,展现出了向上升腾的强烈态势,寓意金凤展翅天翔的美丽姿态。”

艺术中心位于广东省清远市燕湖新区。燕湖新区是清远市未来的城市中心,规划建设清远燕湖新区,有利于增强中心城区对全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有利于促进广清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构建广东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探索低碳生态型城市建设新模式。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艺术中心位于中心城区文化公园东北角,是整个文化公园的桥头堡与展示窗,具备优越的区位条件与文化景观资源。

演艺综合体
打造1400座大剧院

设计效果图

艺术中心的西侧——演艺综合体,其建筑布局将集中布置演艺厅、音乐厅、艺术培训、多功能厅室与文化广场等室内外展示和活动空间,旨在打造灵活多变,适应多种用途与各类文化艺术节的现代化场所。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进一步透露,演艺综合体主要由1400 座剧院、1000 平方米演播厅、艺术培训中心组成。其中,艺术培训中心,兼容了展厅、咖啡休闲、新闻发布等功能,以大空间为主,功能灵活多变,为多种活动的承办提供交流场所。

据设想,演艺综合体落成后,其日常运营模式,或将采用“艺术中心持续设展,如摄影、绘画、装置艺术、舞台演出、服装展出、影视展出等多种艺术展示活动,并结合休闲咖啡简餐”的形式。

主办艺术节期间,演艺综合体还可以为“艺术家沙龙,文艺交流酒会”等活动提供举办的场所,举行艺术节、影视文化、时尚发布会等活动时,演艺综合体还可作为商业展厅、新闻发布中心等功能使用。

艺术节期间,音乐厅、小观演厅、剧场门厅与边厅、艺术沙龙等空间可以切换为展厅功能,架空平台、下沉文化广场、滨水公园等可作为室外雕塑展场。

面向文化艺术市场
打造亲民文化节目

设计效果图

剧院运营的难度非常大,在缺乏运营资源与管理经验的情况下,容易陷入亏空严重、人气低迷的困境。”在审议艺术中心设计方案时,清远市规委会(规划委员会)的一些委员对剧院项目表示担忧。

设计方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建议,剧院项目可委托富有运营经验与演义资源的优质运营商来运作,运营商的优势在于其具备广泛的演出剧目资源,可以引进国内外高质量的演出剧目。

相关负责人认为:

“借助运营商在国内多家剧院的优势资源,将同一台国外剧目在其旗下多家剧院做巡回演出,这样就大大降低了单场剧目的演出成本,增加了演出票价上的优势。而具备经验的运营团队熟悉国内观众的观赏爱好,在剧目的甄选上也具备了强大的优势。”

就如何盘活艺术中心的运营,以及如何接清远地气,设计方则建议,应当迎合当下大众的兴趣点,充分借鉴或引进人气与关注度居高的文化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的举办频率与类型可以多元化、高频率,让艺术中心全年都有主题活动,让每位公众都能参与自己喜欢的艺术活动。

清远市艺术中心有着较大的广场空间和亲水平台,结合这些布局特点,设计人员认为,艺术中心落成后,可持续主办水上表演、烟火表演、灯光秀、瑶族文化节、戏剧节等富有清远水土文化特色的活动,吸引市民群众的参与,同时为配套商业酒店带来客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