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好消息!央行降准!楼市或迎重大利好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4-18 11:4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全文如下: 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一:突发!央行降准

 

就在昨天,北京时间2018年4月17日18:26,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发布一则消息。

 

 

 

全文如下:

 

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完)

 

 

 

 

 

 

 

二:当前央行降准是及时雨,大幅提振市场信心

 

央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开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央行这个举措在当前是非常及时的。一方面通过降准,可以向市场释放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缓解现在市场上资金短缺的压力,促进经济增长。

 

三:楼市迎利好有风向标意义
 

房地产市场有无影响呢?

 

降准从来不是针对房地产的降准,不会对楼市产生较大影响。但是资金或多或少会流入地产领域,会对楼市产生间接利好。

 

准备金率下调,体现了政府宏观调控的决心,货币相对宽松,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买房贷款可能相对容易一些,会有新一轮的促进作用。

 

对于开发商而言,通过各种途径获得这笔钱的能力依然存在,开发成本相对降低,也有利于开发商拿地、开发。也就是说,新一轮的楼市春天也许就要来了。

 

请大家抓紧政策时机,看好就入手,机会越来越少了。随着新的一轮产能周期的启动,随着新的一轮库存周期的叠加,以及房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影响接近尾声,在2019年,中国经济可能会突破L型的一横向上,这就意味着所有空头必须在2018年下半年翻多。
 

不可否认,毕竟地方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很难短时间内改变,所以,料定有一些城市的调控必然会放松。算不算放松?怎么放松?这个需要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而这个政策的信号我们从最近国家的表态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所以,不要盲目以为房价会跌,要知道央行都降准了,如此利好的消息,对购房者和开发商来说都是好事。楼市下半年又会将迎来一个春天,所以趁房价还不是很高的时候,需要购房的朋友们要赶紧入手买一间了,楼市前景还是一片光明的。

标签: 央行 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