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厉害了,清远年底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3-22 09:20

[摘要] 一卡在手,通行全国不换卡即可在广州、深圳等城市乘坐公交地铁今后,这对清远市民来说不是梦了!清远年底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记者昨日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远日前被省交通厅列入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全覆盖第三批地市名单。


一卡在手,通行
不换卡即可在广州、深圳等城市
乘坐公交地铁
今后,这对清远市民来说不是梦了!

清远年底接入交通一卡通

记者昨日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远日前被省交通厅列入实现交通一卡通应用全覆盖第三批地市名单。

批城市:韶关、河源、惠州、江门、肇庆、揭阳、云浮;
第二批城市:广州、深圳、珠海、汕尾、东莞、湛江、潮州。
第三批城市:汕头、佛山、梅州、中山、阳江、茂名、清远

根据省交通厅日前印发的《广东省2018年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方案》安排,被列入第三批城市名单的清远,今年11月前,要完成地市平台系统的升级改造并与交通一卡通系统对接,实现辖区内所有公交车载终端的交通一卡通应用覆盖。

《方案》透露,2018年,我省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在全省21个地市的城市公交和地铁全覆盖,在11月底前全省至少发行10万张票卡。


什么是交通一卡通?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早在2013年就已启动,这是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举措。这种交通一卡通的公交卡,未来会在各个城市覆盖和应用,从而各市的公共交通一卡通行,这对于促进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提升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简单的来说
清远人持交通一卡通
可在省内21个地市乘坐公交地铁
还能在省外已覆盖的城市实现公交一卡通行


交通一卡通在清远进展如何?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该项工作目前已由清远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对全市公交车载终端使用现状进行调查,并与清远市民卡公司及岭南通公司确定升级改造总体技术方案。

根据工作计划,我市升级改造工作分几步走:本月底前将完成清远市民卡系统后台改造,并与交通一卡通系统广东省级清分结算平台对接,同时完成车载终端机的升级开发,确定升级改造试点线路。

2018年6月30日前
完成试点线路车辆车载终端的升级改造,并通过岭南通公司验收。

7月31日前
向岭南通公司申请密钥,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试点线路所在地区发行部省兼容卡。

11月30日前
完成全市车载终端机的更换或升级改造。

市交通局介绍,目前一卡通仅可在贴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交车上使用,但也会扩展到其它交通工具。我市正按照省里相关要求,用“增量先通,存量改造与淘汰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完成公交车载终端的改造以及更新车辆初装。

同时,未来还将推进交通一卡通在广清城轨道、县区农村客运的覆盖和普及。

 

时代糖果

动态:时代糖果在售5/8#77-104㎡两到三房户型均价8300元/㎡。两梯6户,带精装送车位,首付低至1成起。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58045

项目地址:清城区东城街道长埔路8号(华师附小旁)

城建世纪湾

动态:在售二期5、6、7号楼,104-140㎡(建筑面积)N 1灵动户型两梯4户,毛坯均价7900元/㎡,预计2019年年底交楼。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642878

项目地址:清新区清新区中山南路33号(新乐酒店直入5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