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社保?公积金还能买车?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3-20 09:47

[摘要] 交了几年住房公积金,你确定自己真的了解它?想必很多朋友也是一头雾水吧。近日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微对市民们常见的问题进行回应。看看你是否也有一样的困惑呢

交了几年住房公积金,你确定自己真的了解它?想必很多朋友也是一头雾水吧。近日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微对市民们常见的问题进行回应。看看你是否也有一样的困惑呢

01

社保=住房公积金?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这位亲,你确定要在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查询关于社保的事情?还是说,在你的认识里,社保=住房公积金?

其实社保≠住房公积金。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与一金(即住房公积金)统称为五险一金。所以在各司其职的情况下,想要查询社保情况的话,还是建议到社保局。

02

住房公积金可以买车和买车位?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是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专用于改善职工居住条件的专项资金,买车和买车位,都不符合申请公积金提取、贷款的条件。各位,以后不要再想着用住房公积金买车和买车位了!

03

查询账号不存在,怎么办?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如果在登陆清远市住房公积金账户时,显示你的账号不存在,就是意味着单位可能忘记给你缴纳住房公积金或者单位帮你开户时预留的证件号有误。赶紧和单位联系,让单位尽快帮你修正个人信息或补缴住房公积金。

04

这个月不想缴住房公积金,可以吗?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按照目前的规定,是不行的,缴存单位应在每月发放职工工资之日起5日内缴纳住房公积金。有贷款需求的职工要特别注意了:只有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才有资格申请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