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住建局今年将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3-20 09:46

[摘要] 市住建局今年将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加大力度查处“双合同”、拒用住房公积金、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力度查处“双合同”、拒用住房公积金、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清远日报讯 记者何帆 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力度查处“双合同”、拒用住房公积金、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销售行为。记者近日在市住建局召开的2018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住建部门今年将通过创新房地产市场监管手段,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建立问题楼盘台账,滚动更新问题处理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全社会公布,以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保障市场稳定

据介绍,近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房地产交易市场逐步成熟,交易量显著上升。房地产市场呈现“供销两旺”特征。2017年我市商品住房没有去库存任务,非商品住房去库存任务为18万平方米,至年底化解非商品住房库存50万平方米,顺利完成2017年的去库存任务。而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交易均价从2017年10月开始,环比涨幅由正转负,至2018年1月已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房价趋于稳定。

市住建局局长段军表示,今年住建部门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及时做好房地产市场经济运行分析,关注库存、房价等指标的波动,做好市场监测预警,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完善房地产开发用地和商品房供应管理,有针对性地支持和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库存仍然较多的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努力保障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据悉,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市住建局今年将在租赁市场上发力。目前正研究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并已与建设银行清远市分行签订了《清远市住房租赁管理系统建设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了清远市房屋租赁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住房租贷平台发展。同时,今年将推动广佛肇清城0元/平方米[连州]清城0套在售市群协同合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区域房地产联动发展机制。

严惩侵害购房人权益房企

“双合同”、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捆绑销售成为了去年被市民投诉较多的房地产违法违规销售行为。针对当前市民反映的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市住建局透露,今年将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矛盾纠纷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巡查监管力度,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不稳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好对房企运营情况的研判,主动把握企业动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同时会要求房地产中介机构完善备案手续,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

关于去年以来市区部分楼盘挪用客户预售资金被住建部门停止网签的问题,不少市民认为相关管理部门应该加大监管,保证市民利益不受侵害。段军在会上表示,住建部门已制订了清远市预售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加大力度监督检查预售款收存情况,加强预售款提取使用的审查监督,建立与建筑市场紧密联动机制,有效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确保预售款用于工程建设,保障项目顺利建成交付使用。对严重违法违规侵害购房人权益的房地产企业,将联合其他部门严厉惩处。并加强诚信管理,加大力度惩治失信行为,将企业诚信情况用于预售款资金提取核准,激励企业诚信经营。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