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事综合】金融与房地产需平衡良性发展?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2-24 09:43

[摘要] 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保监会接管安邦集团 保持民营性质不变;二手房中介费改革撕开口子?买卖双方共担;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

1

促进形成金融房地产良性循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备受各方关注的热点话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其中,促进形成金融和房地产的良性循环,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杠杆行业,传统的房地产业离不开金融支持。防范泡沫风险;严控资金违规入房市;支持租赁市场发挥金融工具匹配性(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水平。上海、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大关,上海以58987.96元位居首位。
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内蒙古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平均水平。(中国新闻网)


保监会接管安邦集团 保持民营性质不变
2月23日,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实施接管的公告》显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持安邦集团照常经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有关规定,中国保监会决定于2018年2月23日起,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证券日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0,0,0);FONT-STYLE: normal;TEXT-ALIGN: left;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28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新华社石家庄2月23日电(记者王昆、李继伟)记者近日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
河北省银监局统计处副处长郭瑞表示,2017年河北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较为明显。房地产贷款增速同比放缓。房地产委托贷款增速下降明显,个人住房贷款房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新增个人住房以144平方米以下、新建、首套房为主。从增量看,廊坊、石家庄、保定仍为全省房地产贷款较为集中的区域。(新华网)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0,0,0);FONT-STYLE: normal;TEXT-ALIGN: left;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28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二手房中介费改革撕开口子?买卖双方共担
同样享受了房屋中介提供的服务,房主卖房成本为零,但购房人却要承担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的中介服务费。这一现象在天津得到改变。春节过后,房屋中介我爱我家在天津将中介费率从2%提高至2.5%,并规定所涨的0.5%由卖方承担。在业内看来,这一次尝试,背后是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角力的结果(北京日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0,0,0);FONT-STYLE: normal;TEXT-ALIGN: left;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28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摩拜信用决定骑行价格 或成为共享单车主流模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共享单车自出现以来,以“价格低廉”、“方便快捷”、“低碳环保”等优势,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迅速受到大量用户的青睐,成为城市交通出行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但在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街头巷尾的时候,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私自上锁等不文明的行为也逐渐涌现。(中国之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