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事综合】今年贷100万比去年多还21万!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8-02-08 09:44

[摘要] 2018年开年,深圳楼市连续16个月下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也呈大幅下降趋势;新一轮金融开放版图已经成型。1月全国首套房利率同比涨超两成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汇报,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工作水平;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促进风险防控提高发展质量;通过《快递暂行条例(草案)》。(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年开年,深圳楼市延续了最近一轮调控以来的趋势,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54240元/平方米,连续16个月下降。“在今后3至5年内,深圳楼市调控不会放松。”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采取短期政策与长期制度相结合的思路,围绕“房住不炒”基调,继续实施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调控政策,确保房价在未来几年“环比不增长”,并通过增加租赁住房用地和人才保障房用地供给,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长效机制建设。(新华网)

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也呈大幅下降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75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47.8%。2018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0527套,同比下滑18.1%,环比小幅增加2.8%;价格方面,2018年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了2%,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已连跌8个月。(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新一轮金融开放版图已经成型。根据最近财经高官的表态以及金融监管部门日前披露的今年工作重点任务,以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为代表的金融服务行业的开放将成为2018年金融开放的重头戏。与此同时,境内外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双向开放以及资本项目可兑换也将在年内稳步推进,但会相对审慎。(经济参考报)

三线城市对95后求职吸引力上升,过半数愿为兴趣爱好而择业 超七成愿为兴趣爱好而付费(北京晨报)

1月首套房利率同比涨超两成 今年贷100万比去年多还21万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同比上涨21.75%。专家认为,2018年房贷利率将会保持上涨,大体上涨幅度呈递减趋势。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2018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同比2017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6%,上升21.75%。

具体来看,2018年1月,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7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10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441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1月共有37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2017年12月减少10家银行分(支)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布在基准上浮8%-10%之间,较2017年12月区间整体上升1个百分点。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厦门(4.96%)、上海(5.04%)、昆明(5.12%)、乌鲁木齐(5.21%)、大连(5.23%)、太原(5.27%)、哈尔滨(5.30%)、北京(5.33%)、广州(5.34%)、西安(5.35%)。目前提供优惠的银行均分布在上海地区,其他城市已无优惠。(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

以上信息清远房天下综合整理

标签:房贷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