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远下雪啦!一夜冬风过 漫山冰花开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12-18 10:06

[摘要] 16日,广东2017年冬季第一场冰凌花终于盛放在素有广东“玉龙雪山”之称的清远连山金子山。山上挂满了冰挂、冰凌、冰花,构成了冰雪童话世界,吸引了众多游客天不亮上就山欣赏“玉龙雪山”奇观,成为冰雪早起人。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6日,广东2017年冬季场冰凌花终于盛放在素有广东“玉龙雪山”之称的清远连山金子山。山上挂满了冰挂、冰凌、冰花,构成了冰雪童话世界,吸引了众多游客天不亮上就山欣赏“玉龙雪山”奇观,成为冰雪早起人。

1

2

半山以上白茫茫的一片,冰雪将金子山冻住了,直接把金子山冻成冰美人。沿着登山径往上攀登可以看到,台阶上、竹林间、树枝上均积满了冰凌、冰花,溪流、瀑布、岩石上悬挂着许多冰挂。

3

整座山像林海雪原,银装素裹,晶莹洁白,风飘雪舞,变成了冰清玉洁的琉璃世界,雾气、雪花、冰凌构成一个冬天的童话世界。

4

山顶更是银装素裹,粉雕玉琢,犹如天女撒下的山茶花,婉约而静美,优雅成一幅翩翩欲仙的风景。雪花飘落在赏雪的游客身上、头上。游客头上、身上也结着冰凌花。瑰丽的冰花雾淞景观随处可见,随处能够感受到雪的多姿多彩,“千里鸟飞绝,万径鸟飞绝”的孤寂隐逸雪景重现在金子山。

5

6

7

8

玻璃廊桥与观景台上,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栏杆上结着厚厚的冰凌花,玻璃上积着冰雪。游客欢喜地漫步在冰天雪地中,醉在冰凌、雪花、冰瀑、雾淞、玉树琼枝的美景里。

9

10

有的仰起脸与冰花轻吻,让一片、两片、无数片的雪花袅娜到发上、睫上;有的跑到雪地里,用手滚一个雪球,打起了雪仗。有的小朋友还开心地舔起了雪球,尝尝冰雪的滋味;甚至折一根长长的冰凌,就像舔冰棒一样大口吃起来。有的大人聊发少年狂,与孩子一起堆雪人。

11

12

按照天气预报,金子山的冰挂奇观至少会延续三天以上。2017年广东场冰雪刚好逢上周末,小伙伴们可以出发去金子山,欣赏冰雪美景,静听飞雪迎春的奏鸣,静听着冬天的种子在土壤里的呼吸声。

标签: 清远 气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