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互贷政策解读 清远与广州 韶关实现互贷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11-03 07:30

[摘要] 本期“连线公积金”将为各位读者梳理在广清、清韶公积金互贷政策中的清远购房条件,以便大家更清晰更方便了解相关政策。◆广清公积金互贷 贷款对象(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在广州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二)符合清远市购房条件,在清远市购买首套或第二套自住住房。

清远异地互贷政策

2015年以来,清远与广州、韶关陆续实现互贷,为有购房刚需的职工提供了更多优惠政策。本期“连线公积金”将为各位读者梳理在广清、清韶公积金互贷政策中的清远购房条件,以便大家更清晰更方便了解相关政策。

◆广清公积金互贷

贷款对象(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广州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二)符合清远市购房条件,在清远市购买首套或第二套自住住房。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一)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的高可贷额度

计算公式为: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二)按照贷款高限额计算的可贷额度

1.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为30万元

2.夫妻双方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贷款额为40万元。(参照清远中心当期高贷款额度标准)

(三)按照贷款比例计算的可贷额度

1.对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2.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3.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4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4.暂停发放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贷款年限

贷款期限应符合下列要求:

1.一手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二手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0年,贷款期限与楼龄之和不得超过40年。

2.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退休年龄后5年。退休年龄一般按照男性60岁,女性55岁计算。

3.夫妻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以贷款期限长的计算。

◆清韶公积金互贷

贷款条件

(一)申请人需在韶关市区域内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

(二)申请人无需为清远市区域内户籍

(三)申请人未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贷款首付比例规定

(一)对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二)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三)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四)暂停发放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贷款额度

韶关缴存职工在清远贷款购房的贷款额度为,个人不超过30万元,夫妻双方不超过40万元。

1.购买住房面积90方(含90方)以下,一人可贷30万,夫妻双方可贷40万。

2.购买90方以上144方以下,可贷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8倍,一人可贷不超过30万,夫妻双方可贷不超过40万。

3.购买144方以上,可贷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6倍,一人可贷不超过30万,夫妻双方可贷不超过40万。

4.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可贷额度为公积金账户余额6倍,一人可贷不超过30万,夫妻双方可贷不超过40万。

贷款年限

(一)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

(二)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退休年龄后3年。退休年龄一般按照男性60岁、女性55岁计算。

(三)夫妻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以贷款期限最长的计算。

 

钜隆·雅居蓝湾

动态:在售1、2栋129㎡4房户型、南北对流

钜隆雅居蓝湾预计11月底推出93-116㎡3房户型楼高18层2梯4户

价格:带装修均价8400元/㎡

交楼时间:预计2019年年底交楼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43179

1

2

效果图

3

交通图

交通状况:公交线路有2号、307号、312号等;路网贯穿广清生活圈,武广高铁、广清城轨助力广清同城;清连一级公路、清和大道、惠清高速(在建中)、广清清连高速(在建中)4线联网。

物业地址:清新区清新区太和镇清和大道西50号

融创清城首府

动态:预计11月底推出1栋、2栋85、95、105㎡三房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46109

1

2

交通状况:途经公交:203路 211路;211路(原10a路);218路;项目位于清远大道北侧,邻近广清高速、清连一级公路、广清大道、狮子湖大道等主干道;

物业地址:清远市清城区清远大道北盛兴中英文学校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