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碧桂园把扶贫路修到清远山村 村民出行更便利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10-10 10:37

[摘要] 困扰英德市下石太村民三十多年的山路终于通车了,这条被命名为灯高公路,连接清远英德下石太镇灯塔村与佛冈县高岗镇,于2017年1月正式通车。在当地 和碧桂园的资金支持下,建设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灯塔村村民说真是“神速”。

3

修路前道路原貌。

4

道路修建后。

困扰英德市下石太村民三十多年的山路终于通车了,这条被命名为灯高公路,连接清远英德下石太镇灯塔村与佛冈县高岗镇,于2017年1月正式通车。在当地 和碧桂园的资金支持下,建设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灯塔村村民说真是“神速”。

由于英德的下石太镇与佛冈县高岗镇交界, 是灯塔、上石太、沙岗三个村与高岗镇有着天然的联系,两地人民经济往来密切,但原有的山路崎岖难行,只能步行和骑车通过,不能通行摩托车、拖拉机,给两地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不能通车,困扰了村民30多年

下石太村的村委书记邝文星说,高岗镇 京珠高速路的出口,进出货物比较方便,但由于下石太镇与高岗镇之间的这条路不能通车,村子里的农副产品很难运得出去。随着经济的发展,原有落后的道路已不适应通车要求。“三十多年了,下石太镇和高岗镇的村民们都盼着早日改善灯高公路的交通”,邝书记感叹。

下石太镇那里是交通死角,一直不通行。切实解决两地往来行路难问题是当地群众一致的急切所盼,经过帮扶工作队多次调研论证, 后规划建设灯高公路下石太路段2.8公里,建设9米宽的路基,7米宽的路面, 期先建设3.5米宽路面,工程预算总造价近200万元。下石太村动员了党员、群众捐款修路, 也提供了资金的支持,但还是存在资金缺口。碧桂园在得知灯高公路建设的必要性和资金紧缺的情况后,出资扶贫资金50万元,助推和加快了灯高公路的建设进程,工程进展迅速而顺利。

山路通车,方便5000村民的出行

在通车日,当地村民群众敲锣打鼓庆祝灯高公路的通车,个个笑容无比灿烂,因为两地人民的美好愿望,在今天终于成真了。灯高公路这次的改善通车将惠及下石太镇沙岗、上石太和灯塔三个村近5000人的生产生活,将对推动两个镇子的经济文化交流有着重要作用。

从2010年以来,碧桂园在清远扶贫已达8年,除了对贫困村的道路修建,还包括产业扶贫、新村建设再到职业技能培训、全免费的职业 ,碧桂园以多元化的扶贫思路和项目,切实脱贫到人、脱贫到户、脱贫到村。

碧桂园在清远的 个扶贫项目就是在英德落地,2010年,碧桂园集团响应广东“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指示精神,捐赠2亿元参与定点贫困村的帮扶工作。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选定清远英德市西牛镇树山村作为碧桂园帮扶的 个点,发展以特色农业为龙头,带动房、路、水、电、网的整村改造方式。碧桂园在树山村按“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农业,并派驻技术人员,成立苗圃示范基地,免费对村民进行培训,按市场价提供种苗,引导村民成立合作社作为发展平台。

如今,树山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污水横流的小村庄,变成了干净卫生的小别墅山庄。 是产业发展,已逐步形成了市场机制,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产出已超过2000万元,村民实际获益1000多万元,农户户均增收约6万元。现在树山村村民苗圃种植大户的年均收入在20万元以上。树山村人均收入也已经位居清远前列。树山模式曾吸引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两次到场视察,并在多个场合介绍和推广碧桂园的扶贫模式。

除了产业扶贫以外,碧桂园在树山还开展住房改造,分三期工程共建新房385户,采取 补助、企业帮扶、农民自筹的方式改善居住条件。通过 、驻村干部和村民多年来的努力,现今的树山村已经完全焕发了新的模样。

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是碧桂园的价值观,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长久以来都把慈善扶贫作为一项事业来做,累计社会捐款已经超过32亿。

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真正做到切合贫困村情况的因地制宜,才能实现可持续的脱贫,走上富裕道路。据悉,碧桂园正在探索新型的扶贫项目,深化在清远的精准扶贫。以建好房子的追求继续做好扶贫事业,践行民企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