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清远租客留意 居住类租赁房屋火灾防范新规定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10-09 08:53

[摘要] 清远新闻网讯(记者/黄剑琴通讯员/清消宣)在众多火灾事故中,居住出租房火灾事故尤为突出。消防安全条件差,随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现象屡屡发生,导致出租房管理依然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点。

清远新闻网讯(记者/黄剑琴通讯员/清消宣)在众多火灾事故中,居住出租房火灾事故尤为突出。消防安全条件差,随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现象屡屡发生,导致出租房管理依然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点。10月7日,记者从清远市公安消防局获悉,日前,《广东省关于加强居住类租赁房屋火灾防范的措施》出台, 对房东的责任、出租屋的消防硬件配套,日常管理等作了8项具体要求。

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居民群众发现存在违反下述8项规定行为的,应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向属地公安派出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中心、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机构实施举报。

一、居住类租赁房屋建筑应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消防安全楼长,并由出租实际受益人担任,负责本建筑日常消防安全管理。

二、居住类租赁房屋建筑或套间内同时设置10个以上出租床位的,应按每10人的标准,在居住人员中确定一名热心公益,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的人员负责本居住区域内消防安全管理。

三、电动自行车一律不得入楼入户。严禁在安全出口、疏散走道、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或蓄电池充电。

四、居住类租赁房屋电气线路的规格应当满足用电设备负荷要求,电线、电缆应当穿金属管、封闭式金属线槽或者绝缘阻燃PVC电工套管保护。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

五、居住类租赁房屋安全出口、疏散走道、楼梯间严禁堆放杂物和锁闭。外墙门窗和阳台应设置逃生软梯、逃生缓降器、消防逃生梯或辅助爬梯等辅助疏散逃生设施;设置铁栅栏的,应设置紧急逃生窗。

六、居住类租赁房屋明火厨房与其他部位间应采用不燃烧体隔墙实施防火分隔。同一套间内应集中设置厨房。除厨房外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及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管道燃气已覆盖区域内的居住类租赁房屋应采用管道供气。

七、居住类租赁房屋建筑内严禁设置生产、储存、经营等使用功能的“三合一”场所。

八、居住类租赁房屋内消防设施器材应保持完好有效,严禁占用、损坏。

标签: 清远 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