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胡乃军: 违规进楼市存漏洞 严查防风险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9-27 12:46

[摘要] 据报道,8月底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金融管理部门掀起了新一轮对楼市资金加 的严查。多地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分行相继发文,要求加强个人 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那个P2P平台有的是违规的,有的可能达到一年百分之十几二十几的利率,可以赚取这个利差,这个风险相当大。

据报道,8月底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金融管理部门掀起了新一轮对楼市资金加 的严查。多地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分行相继发文,要求加强个人 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针对 违规流入楼市,多地 部门重拳整治,开始启动再筛查程序。如发现 款资金不符合要求,被违规挪用、进入股市、楼市等情况,银行将立即联系借款人告知其存在违约行为,并要求提前收回。如何看此次违规 遭遇全面查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们知道 贷款利率和正常贷款利率比较接近,存在的利差有利可图,比如有一些违规的P2P平台,从 那里借到钱,马上投到P2P平台。那个P2P平台有的是违规的,有的可能达到一年百分之十几二十几的利率,可以赚取这个利差,这个风险相当大。还有人使用这个 来 房地产,我们知道申请房贷需要很高的收入证明,很大的资产抵押,而 是没有的。为买房,有人甚至做好几个 ,有的连首付都没有,全凭 。如果任由这些做法,那对我们这个贷款风险根本是不可控的,风险是 巨大的。

谈到防范风险的必要性,胡乃军认为,8月份 召开金融工作会议以来,把金融风险防控视为头等大事。所以这次金融 部门对这个 做细致调查是 重要的,也就是说 只能用于消费目的,而不能流入房地产市场,或者做P2P,或者做组合贷,或者搞 等,这都是 严重的事情。

“我们知道2007年美国的金融危机就是来自于所谓次贷危机,就是很多人过度贷款购房造成的。我们必须从小地方做起,才能够防止大规模的风险发生,如果小漏洞不堵,大家知道千里之,溃于蚁穴。所以我觉得金融部门对 严格要求是 必要,也是 及时的。”胡乃军补充说。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