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化清肇合作 推动一体发展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6-22 09:07

[摘要] 清远日报讯 记者廖武智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率党政代表团到肇庆市考察学习,受到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陈旭东的热烈欢迎。双方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一体发展。

郭锋一行在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左一)的陪同下考察肇庆城市规划建设。(清远日报记者廖武智 通讯员 王大鹏 摄)

清远日报讯 记者廖武智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率党政代表团到肇庆市考察学习,受到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陈旭东的热烈欢迎。双方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一体发展。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肇庆市321国道升级改造项目、鼎湖区广利街道环境改造升级工作、肇庆新区建设、龟顶新城三旧改造项目、肇庆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端州区芙蓉社区创文工作、环星湖绿道、七星岩东门广场、奥威斯小学、广东天龙油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学习肇庆市在创文、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赖泽华表示,近些年,清远大力实施“广清一体化”战略,已经在全省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同时,积极谋划引进大项目,投资300亿的长隆项目在清远落地、动工。而广清共建的广清产业园短短两年多时间,就引进150多个高质量、高效益的项目,园区建设如火如荼。此外,清远在创文、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也卓有成效,都值得肇庆学习。目前,肇庆提出大力实施“东融西联”战略,解放思想、产业强市、实干兴肇,全力以赴与全省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希望今后肇清两市能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开展交通一体化,推动两市交界的国、省道全面对接,实现产业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加强旅游、文化合作交流。

郭锋表示,清远和肇庆山水相邻,人文相亲,亲如兄弟。两市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方面有许多相同之处。清远党政代表团此次前来考察学习,既是主动接受肇庆的辐射带动,又是为了推动双方互补性发展。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推动构建全省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广佛肇—清云韶”经济圈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双方能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依托“广佛肇—清云韶”经济圈平台,发挥区位优势,深化城市、产业、商贸、环境等领域合作。二是加强双方交通的互联互通,实现两地共同发展。三是积极推进旅游对接,共同打造联游路线,积极实施客源共享。四是加强农业农村及扶贫方面的合作交流。两市都是农业大市,近年来在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建议两市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共同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市领导黄兆芬、崔建军、彭裕殿、雷玉春、邵军陈新,清城区、清新区、佛冈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现场

郭锋边考察边“布置”工作 我们回去要建中国最美的环江绿道

昨日的考察中,肇庆的许多经验做法让清远党政代表团啧啧称赞,而郭锋也边看边“布置”工作。

肇庆市龟顶新城位于端州区西部,原是一片农村房屋、钢铁厂、化工厂、农药厂,功能混乱,环境复杂。后肇庆将片区列入三旧改造范围,通过招商引资,实施改造提升,建设集商住、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江滨新城。目前,改造效果已初显,片区旧貌换新颜。郭锋当场提出,我市也要加快推进三旧改造,改造提升城市面貌。

肇庆环星湖绿道长约30公里,绿道环绕国家风景名胜区星湖,分为步行道和自行车骑游道,绿道两旁绿树成荫,被誉为“中国最美绿道”。参观之时,代表团成员对绿道赞不绝口,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待北江四桥开通之后,我们回去也要建环北江绿道,争取建设成为中国最美的环江绿道。”郭锋说。

而在考察广东天龙油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听闻这两家上市企业近些年业绩大幅增长之时,郭锋毫不掩饰心中的羡慕,“肇庆有7家本土成长起来的上市企业,清远一家都没有。”他表示,清远要加大力度扶持企业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