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远读书享广州资源 广港澳结学校向清远延伸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5-19 09:59

[摘要] 17日上午,广州清远教育帮扶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举行,标志着新一轮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启动。帮扶期限为2017年至2020年,内容包括强师兴教、质量提升、学校结对、校企合作、教育管理等9个具体帮扶项目,同时还出台了工作指南和考核指标。

17日上午,广州清远教育帮扶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举行,标志着新一轮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启动。帮扶期限为2017年至2020年,内容包括强师兴教、质量提升、学校结对、校企合作、教育管理等9个具体帮扶项目,同时还出台了工作指南和考核指标。

签署教育帮扶协议书

亮点颇多

其中包括

推进名校入清

探索名校托管集团化办学

推进广州与港澳地区结对学校向清远延伸

这意味着以后,清远的学子们将在清远就享受到广州的教育资源,2014—2016年全市8000多名教师到广州培训

1

自2014年4月,“广州·清远”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清远所需,广州所能”正不断成为广州、清远两地对口帮扶教育的工作共识。

据介绍,2014—2016年,清远市选派77名校长(园长)参加广州市校长(园长)卓越班,进行为期3个月培训;选送了10位名教师和50名学科教师到广州大学跟岗培训。全市共选派8000多名教师到广州参加培训或跟岗学习。

此外,清远还以“结对帮扶”为抓手,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提升清远教育综合水平。目前,两市共有190所学校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涵盖了普通高中、中职、特殊教育、义务教育、幼儿园各个层次。

建设一批共享学生综合实践基地

推进广港澳结对学校向清远延伸

2

省职教基地。资料图

会上,广州市教育局与清远市教育局签署教育帮扶协议书,帮扶期限为2017年至2020年。共有9个实施项目,涉及教育信息化、师资培训、教学教研水平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校园文化等方面。

《广州市教育局与清远市教育局教育帮扶工作指南》透露,依托广州市名校建立若干个教师培训基地,孵化一批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推行两市骨干校长、教师双向跟岗挂职锻炼计划。

帮助清远创建一批特色鲜明、品味高雅的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发挥广州校企合作有利平台,建立一批师生实训实践基地。

建设一批开放共享的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学生交流活动(如体艺、文化、科技等),同时推进广州与港澳地区结对学校向清远延伸。

推动两市骨干校长、教师跟岗挂职锻炼计划。拟于2017—2019年每年选派出示范学校10名校长、100名教师(含市、县两级)分批、分次前往广州具有办学特色及示范校分别进行挂职、跟岗培训。

3

清远市中学。资料图

广州支持清远市职业院校在广州企业建立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实践基地、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支持清远市职业院校参与广州的职业教育集团。

“教育帮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的帮扶对接。“清远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尤其是实操能力强的人才,广州院校多,在这方面就有优势,清远的中职学校可以和广州的高职院校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还要求,清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广州教育行政部门对接,及时沟通,解决存在问题。清远接受帮扶的学校要主动与广州市的帮扶学校加强联系,在教学教研等方面多请教、多学习,提高办学质量和提升教育管理水平。

帮扶协议都有啥内容?

1、广州市督导部门及专家不定期到各县(市、区)指导清远创现工作;

2、依托广州市名校建立若干个教师培训基地,孵化一批名教师、名校长;

3、推动两市骨干校长、教师双向跟岗挂职锻炼计划;

4、清远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项工作;

5、推进名校入清;

6、探索名校托管集团化办学;

7、职业教育校企合作;

8、建设一批开放共享的学生综合实践基地;

9、开展学生交流活动(体卫艺、文化、科技),推进广州与港澳地区结对学校向清远延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