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今年秋季东城街公办学校招生方案新鲜出炉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5-09 09:26

[摘要] 按划定的学区范围和核定的学校招生规模,对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学位分配。

招生原则

2017年秋季东城街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年级、七年级的招生工作以学校为主体,各学校按照招生条件、学区范围和招生规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粤府办〔2011〕45号),结合东城街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和分布状况,按划定的学区范围和核定的学校招生规模,对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学位分配。

招生对象

(一)一年级

年满六周岁三个月(2011年5月31日及此日期前出生),且未入读一年级、有学习能力,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适龄儿童:

1、具有东城街内户籍

2、其法定监护人为在东城街内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5年、有稳定职业,持居住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

3、其法定监护人为享受政府相关政策优惠的人员;

4、其法定监护人在东城街内拥有合法房产(即该房产产权清晰,受法律保护,可进行不动产登记的)且已具备居住条件并实际入住。

(二)七年级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小学六年级学生:

1、具有东城街内户籍

2、其法定监护人为在东城街内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5年、有稳定职业,持居住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

3、其法定监护人为享受政府相关政策优惠的人员;

4、其法定监护人在东城街内拥有合法房产(即该房产产权清晰,受法律保护,可进行不动产登记的)且已具备居住条件并实际入住。

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一)东城街内公办中小学接受咨询、登记、报名时间为:5月20日-5月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二) 5月20日-6月6日,学校组织人员根据所登记的材料信息上门核查,并将报名材料统一报公安、房产、租赁、工商、社保、计生等部门复核。

(三) 6月17日前,学校把已正式接受适龄儿童、少年报名的信息反馈给家长。

(四)8月26日-8月29日,学校公布2017年秋季新生名单以及分班情况,接受新生报到注册及进行校纪教育。

登记、报名时须提交资料

(一)具有东城街内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1、儿童出生证(初中七年级不须提供);

2、全家户口簿;

3、住房证明材料:即在招生学区范围内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完税证明、房屋租赁证明等材料。

(二)非东城街内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1、其法定监护人为在东城街内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5年、有稳定职业,持居住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少年:

(1)儿童出生证(初中七年级不须提供);

(2)全家户口簿;

(3)法定监护人持在清城区连续缴纳满5年社保的有效证明;

(4)住房证明材料:即在招生学区内的连续5年的房屋租赁证明等材料;

(5)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

2、其法定监护人为享受政府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适龄子女:

(1)儿童出生证(初中七年级不须提供);

(2)全家户口簿;

(3)法定监护人享受政府相关政策优惠证明材料。

3、法定监护人在东城街内拥有合法房产的适龄儿童、少年:

(1)儿童出生证(初中七年级不须提供);

(2)全家户口簿;

(3)住房证明材料:即在招生学区内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完税证明等材料。

提醒

法定监护人所提交的材料,均需A4纸复印,学校在查验原件核对报名表后,退回所有材料原件,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学校留存备查。报名入读七年级的学生,原在清城区内小学就读的须提供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编制的《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册》,原在清城区外小学就读的须提供原就读小学的在校证明。

关于登记、报名材料的说明

(一)户籍材料

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口簿的,需提供户主、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户口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所在户口簿户主、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所在户口簿户主、法定监护人本人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二)住房证明材料(提供以下材料中的任一种)

1、购商品房的,提供住房管理部门出具的房产证,产权人必须是法定监护人;已购房但房产证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

2、已购房但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住房管理部门统一样本的购房合同原件(须有住房管理部门的备案号)和完税证明原件(已交付使用且实际居住为准,期房或未实际居住房的合同不作为合规材料)。

3、自建房集资房的,提供我区相关部门出具的国土使用证,产权人必须是法定监护人(国土证必须要有法定监护人姓名)。

4、廉租房公租房的,提供政府关于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的廉租房、公租房证明。

5、连续5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需同时提供租赁房屋产权证、产权人身份证明材料。

(三)社保材料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需提供法定监护人在清城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5年的证明。

学区划分

(如文字表达不清晰或有误, 则以学区划分图为准)

凯逸路以西、清碧路以北【大丰豪苑(西)、九龙湾、加洲花园、和富东城、幸福里、东方明珠、笔架中路、东岗村、聚福花园、黄金海岸(时代路以南)、青云住宅区、聚龙街、东岗一路】,莲发一巷以西(沙寮)、基隆路(包括基隆路横一街、横二街)、东岗二路单号1-21号、双号2-14号。

莲塘小学:

原莲塘、石古墩、蟠龙辖区、莲发一巷至莲发二十三巷,东岗二路单号23-41号、双号16-36号,东岗二路樵寮,凯逸路以东、清碧路以北【大丰豪苑(东)、澜水新村、御景东方、天湖郦都天湖郦都8200元/平方米3.83东城大道旁(东城大道1号)400-176-0760 转 657986、新时代嘉园、时代美居时代美居待定3.75清远市佛冈县振兴南路0763-3288838、汇丰花园、广盈峰荟、喜洋洋馨苑、奥园、万邦中心、海悦花园、敏捷花园、珀丽华府】。

长埔小学:

长埔村委会辖区、东岗二路单号43号后(含43号)、双号38号后(含38号)、康怡小区、时代倾城、东城御峰4912元/平方米[清城区]东城御峰7套在售、黄金海岸(时代路以北)、帝景湾、莲发二十四巷(含二十四巷)以东至长埔。

东城一中:

东城中心小学学区范围、莲塘小学学区范围、石板小学学区范围以及长埔小学部份学区范围:(其中绕时代路以北—大学西路以东—东岗二路以北—附城大道以西这部份属松岗中学学区)。

石板小学:

石板村委辖区范围。

新桥学校:

小学部:新桥村委会辖区范围、新星村委会辖区范围。

中学部: 新桥村委会辖区、新星村委会辖区范围,江埗村委会辖区以及黄金布村委会辖区之原黄金布范围。

江埗小学:

江埗村委会辖区以及黄金布村委会辖区之原黄金布范围。

大塱学校:

大塱村委辖区(包括保利天汇)、平塘村委会辖区、黄金布村委会辖区之原长丰以及白庙居委会辖区范围。

学位分配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意见》(粤府办[2011]45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凤城街情况,2017年东城街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派位办法如下:

(一)户籍生派位办法

1、学区生是指“住、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即本人拥有东城街内户籍,且户籍地址与本人或法定监护人的已装修并实际入住合法房产地址一致。其学位派在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地址所在学区的公办学校。

2、“住、户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即拥有东城街内户籍,且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在东城街内拥有合法房产,但户籍与房产地址不一致。原则上其学位派在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的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的公办学校。

3、“有户无房”的适龄儿童、少年,即拥有东城街内户籍,但本人或法定监护人没有合法房产,统筹安排其学位在公办学校。

(二)非户籍生派位办法

1、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即其法定监护人为在东城街内连续居住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五年、有稳定职业的居住证持证人。教育部门将根据其法定监护人近年实际居住情况,综合考虑统筹安排派位。

2、享受政府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适龄子女,即其法定监护人为享受政府相关政策优惠的人员。教育部门将根据其法定监护人实际住址,按就近从优原则安排公办学校学位。

3、“有房无户”的适龄儿童、少年,即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在东城街内拥有合法房产(即该房产产权清晰,受法律保护,可进行不动产登记的)的非东城街内户籍人员,且适龄儿童、少年和法定监护人在该房产一同居住,教育部门将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派位。

东城街公办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中心小学:3925945

东城一中:3925937

莲塘小学:3930082

长埔小学:3925964 3325939

石板小学:3906454

新桥学校 (中学):3903065

新桥学校 (小学):3903134

江埗小学:3903124

大塱学校:3905850

来源 |清城发布

编辑|暮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