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城今年拟安排重点项目80项 总投资1358.43亿元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3-23 09:37

[摘要] 2017年,清城区拟安排重点项目80项,总投资135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98亿元。

清远日报讯记者沈艳莉 通讯员罗欢 日前,记者从清城区重点办获悉,2017年,该区拟安排重点项目80项,总投资1358.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98亿元。前期预备项目36项,总投资110.92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4项,列入市重点项目20项。

全面启动源潭物流园起步区基础建设

清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将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提速增长,全面加强重点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广清产业园方面,继续配合市里做好征地拆迁、民事调处等工作,为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和扩园开发创造必备条件,力促年内园区动工企业达60家,试投产企业达25家。源潭物流园方面,全面启动园区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3月底前完成中国南部物流枢纽项目首期用地招拍挂工作,力促项目6月底前动工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的规划,配合市加强与广州的紧密对接,推进广清空港经济区和清远南部物流区的规划建设。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华南声谷)方面,力争2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4月底前完成启动区项目土地招拍挂工作,力促项目6月底前实质性动工;加快推进博宏药业总部经济项目,推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加强与越秀区合作共建,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开发,提高园区开发建设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清城区今年将完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逐个项目建立问题台账,强化项目建设的跟踪督办和管理考评,加大闲置土地的清理和盘活力度,提高批而未供土地的供地率,解决好规划、国土、征地拆迁等难题,确保80个重点项目按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撬动社会资本投资,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回升。

全力支持长隆项目建设,启动二期迎咀组团征地拆迁工作

全面加强重点园区建设的同时,清城区今年将大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着力做大做强制造业,全力推动新北江制药、卡诺亚家居等项目动工,万安食品、大北农生物科技等项目投产,雄星新材料、实创涂料等项目上规,忠信世纪玻纤三期、凯荣德玻纤二期等项目增资扩产;鼓励再生资源行业整合,引导定点拆解企业重组和发展深加工,力促5家现有陶瓷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

此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支持长隆项目建设,启动二期迎咀组团征地拆迁工作,力促森林大道等路网加快建设,辐射带动旅游业提速发展;加快推进特色旅游小镇、东城-飞来峡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广清旅游集聚区等建设,积极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力促沃尔玛等城市综合体早日开业,与万达广场、时代广场等差异化竞争,发展体验式服务;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农村电商、楼宇经济等新业态,规范和支持发展二手车市场,多元化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农业产业化、效益化发展,新创建一批特色农业基地、名优农产品和绿色食品,大力发展农家乐、休闲观光农业等,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放手发展民营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招商引资方面,强化重点园区招商,年内确保源潭物流园引进2个以上优质大型的物流项目,力争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华南声谷)引进3个以上符合园区定位的优质项目。产业链招商则围绕长隆、金发科技等重大项目,加快引进一批与产业相关联的配套项目。此外,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实施靶向招商,抓住市组织省属企业、广州、深圳等招商对接会的机会,争取引进一批投入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同时,着眼产城融合发展,积极引进发展一批有利于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