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端人才来清远 或可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3-23 09:33

[摘要] 来清远创业就业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业高端核心人才,将有机会入住由政府租赁的人才公寓。

清远日报讯记者陈荣汉 通讯员王志华 来清远创业就业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业高端核心人才,将有机会入住由政府租赁的人才公寓。昨日,由广东建鑫投融资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和清远市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住房租赁平台——清远市建鑫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广东建鑫投融资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清远市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清远建鑫公司作为运营清远市专业化住房租赁平台的公司,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策扶持”为原则,是清远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省政府关于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要求的具体措施。公司主要定位是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体,按照公益性结合市场化的方式运作,激活和带动清远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向特定人群提供住规范、稳定、优质、专业化的住房租赁及增值服务,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住房需求,推动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目前,清远建鑫公司正根据市政府建设人才公寓的要求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并将在近期完成首批房源采购。据介绍,批安排入住的人群以来清创业就业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业高端核心人才为主,未来将可能拓展到公职人员、医护人员、教职人员、警务人员等特定人群,具体入住人群标准由市政府制定。

■ 链接

哪些人群有望率先入住“人才公寓”?

为吸引外地高层次人才来清远市创业、工作,去年我市出台的《清远市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公寓建设方案》提出,将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原则建设人才公寓。《方案》表示,人才公寓的选址为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环境相对较好的中心城区地段,在此范围内选择各项配套服务相对成熟的小区,购买商品房或公寓作为人才公寓。人才公寓大部分将以小户型为主,每套40—120平方米,公寓室内普通装修,配有基本生活设施和家电设备,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

《方案》明确,人才公寓以提供人才短期居住为目的,由政府统一租用,免租金提供给人才居住,但是“只租不售”,实行轮候供应制度,居住年限长3年。由于科研项目周期或相关工作原因可申请一次续住,续住时间长2年。用人单位须承担物业管理费用及水电、煤气等费用。

哪些人可以入住人才公寓?该方案提出,在我市企业工作,或在清远高新区新型研发机构或孵化器从事专业研发工作,个人没有住房和未享受人才住房优惠政策且急需解决住房的紧缺适用人才及其团体。

具体对象如下:(一)获得省级及以上人才称号的。(二)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以上或获得省级科学技术一等奖的。(三)被认定为我市1-6类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的。(四)经我市总部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总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五)由企业、行业协会、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推荐或自荐,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