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见证·2016】 清远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7-01-05 09:26

[摘要] 回顾2016年中国楼市,真可谓风起云涌,波澜壮阔,无论是开发商、银行、刚需购房者,还是炒房客,都想要在这个狂热的市场里分一杯羹,于是,资本的力量不断被放大,杠杆持续拉高,整个楼市向着不明朗的方向发展。

[提要]回顾2016年中国楼市,真可谓风起云涌,波澜壮阔,无论是开发商、银行、刚需购房者,还是炒房客,都想要在这个狂热的市场里分一杯羹,于是,资本的力量不断被放大,杠杆持续拉高,整个楼市向着不明朗的方向发展。

为了稳定楼市,一道道政策破壳而出,从"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两成起"到"多地重启限购限贷",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到四线城市大清远,都显示出政府的决心。而在这无尽的旋涡之中,清远楼市也受到了不少政策的影响,不过与其他城市不同,清远楼市更多的是政策受惠。

一、2016年2月3日,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两成起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日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首付款比例为25%起,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将进一步扩大广清公积金互贷范围。"在日前召开的市公积金管理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贤林部署了公积金今后的工作重点。其中,取消广清公积金互贷中的户籍限制已纳入讨论范畴,有望成为扩大公积金互贷范围的具体措施。

三、8月5日,广东公积金实现全省互认互贷 在省内任何城市买房都可贷款

根据近日召开的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透露的消息,目前广东省住房公积金已经实现了全省互认互贷。今年2月底,广东省政府在发布的红头文件《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中提到,将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省内异地互认,推动城市间住房公积金调剂使用。

广清公积金帮扶贷款条件将进一步放宽,取消了"清远市户籍或实际派驻清远市工作""在清远市没有住房"两个限制条件,其他贷款条件不变。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及《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粤建金〔2016〕126号)规定,现对我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进行调整,相关具体事项请关注清远市财政局官方网站通知。

六、10月7日,多城出新规 中国楼市已进入新一轮"调控时间"

从9月30号开始,17个城市密集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被称为"新四小龙"的苏州、南京、合肥、厦门。总体来看,各城市调控核心内容以限购限贷为主。中国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控时间"。

"金九银十"交界,热点城市急风骤雨般抛出调控新政。一周时间,北京、深圳、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珠海、东莞、福州等19个城市新政落地,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八、10月11日,贷款购房 低首付比例上调!广清公积金互贷按广州新政执行

国庆长假刚过,广州市住房公积管理中心发布新政,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的 低比例都有上调。在清远缴存住房公积金,然后在广州贷款购房同样按照该政策执行。

九、10月16日,清远缴交住房公积金在广州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调至20%起

清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介绍,根据目前广清公积金互贷优惠政策,对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首付款比例为20%起,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十、10月23日,清远与韶关市民异地购房可公积金"互贷"

继广清公积金业务实现互贷后,22日上午,清远、韶关两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清韶住房公积金互贷项目协议》。即日起,两地市民异地购房可使用缴存地公积金贷款

清远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专题://news.qingyuan.fang.com/zt/201701/2016lsbfszcp.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