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借贷人房贷还不上怎么办? 房贷逾期不是小事!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10-20 10:55

[摘要] 买房贷款以后,有些购房者因忙于工作,逾期几次忘记还房贷了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这真的大错特错了逾期不是小事!

买房贷款以后,有些购房者因忙于工作,几次忘记还房贷了觉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这真的大错特错了不是小事!

签订贷款合同需注意,还款期限要谨记!

近年来,由于贷款买房的普及,由此引发的房贷纠纷也大幅上升。

其中大部分就是由借款人还贷引起的,借款人因为几千元甚至几百元借款晚还几天而被银行宣布提前收贷,究其原因就在于许多购房人没把合同放在心上。

绝大部分购房者在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时,往往不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尤其是关于合同义务及违约责任的约定。

因此,许多购房者在每月归还房贷时,认为还几天根本没事,从而因小失大。

目前各银行的格式房贷合同文本均有关于提前收贷的约定,一般银行规定连续3期或者累计6期就可以提前收贷。

需要知道的是,这里所说的连续3期,指连续三个月的还款日没有按时还款,累计90天左右。

累计6期是指次后,将钱还上了之后过了一个月或几个月,又出现,又把钱还上了这样反复呈现6次。

个人住房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如果购房者遇上资金链断缺,月供跟不上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将房贷延期。

房贷延期的注意事项:

贷款年限长不超过30年

借款人在原按揭合同履行期间,如不能依照原还款计划按期归还贷款,可向贷款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书面申请。

经贷款行批准后,签订个人住房借款延期还款协议并料理有关手续,同时担保人在延期还款协议上签字。

借款人申请借款延期只限一次,原借款期限与延长期限之和长不超过30年。

原借款期限加上延长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期限档次时,从延期之日起,贷款利息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计收,已计收的利息不再调整。

房贷延期需提前申请

借款人如需延期还款房贷,必须在贷款到期日前5天提出借款展期书面申请。

由经办行按顺序进行审批,并征得保证人、抵押人、出质人的书面同意(合同另有约定的按合同执行)。

由于各银行对房贷延期的规定不尽相同,具体信息请咨询有关银行。

买房贷款与月收入如何配比?

通常来说,银行规定借款人月还款额不逾越其月收入50%。

假如借款人名下还有其他贷款,那么月收入要求为月收入=原有贷款还款月供+现申请此笔贷款还款月供)X2。

大部分房奴生活过得比较紧:50%警戒线

究竟月收入多少用于房贷月供才不影响生活品质呢?这还需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定。

如果购房者工作稳定,又未婚或已婚没有孩子,月供可制定为家庭月收入40%-45%。

因为这时家庭负担小,用于其他生活方面花费较少,个人年龄也较小,房子潜力也大,所以可考虑将房贷月供制定得高一点。

已婚购房者重视生活质量:30%舒适线

如果是收入稳定,已经结婚生子购房者,那么可以将月供制定在家庭月收入30%。

为了既能保证家庭日常开支,又能顾及到孩子的教育支出,所以该适当减少月供占家庭收入比例。

另外,每月归还各类贷款金额如果逾越月收入的1/3,就可能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