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分手不难分产难 房产成为了家庭资产配置大头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08-26 09:21

[摘要] 经济界红人郎咸平教授与前妻联手,不仅夺回了前女友手中位于上海静安和松江区房产,还成功令其背上了900万元的债务。影视名人王宝强在离婚大战中对自己的身家估值一个亿,其中9套房产占据了资产的相当分量。

经济界红人郎咸平教授与前妻联手,不仅夺回了前女友手中位于上海静安和松江区房产,还成功令其背上了900万元的债务。影视名人王宝强在离婚大战中对自己的身家估值一个亿,其中9套房产占据了资产的相当分量。

名人婚变,除了加深大众对婚姻法的理解,也再次让房产作为重要资产配置的地位得到了强化。不仅是名人,即使是普通人,房产也仍然是家庭资产配置的大头。因此,尽管宏观调控政策出了一轮又一轮,但北上广深的房价仍然抑制不住地往上涨,且涨价趋势扩展到了二三线城市

8月17日,上海内环内商住地块中兴社区N070202单元地块被闽企融信以110.1亿元竞得,楼板价每平方米100315元,创下单价地王之。随后,8月24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公告,中止普陀区一宗地块出让活动。这是近七天来,上海土地市场发布的第三个土地中止出让公告,共涉及四宗住宅用地

专家为,范围尤其是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楼面价超过房价已经成为常态,出现“遍地地王”的现象,地价的过快上涨正在酝酿巨大的风险。他表示,一二线城市密集出现地王,将令地方政府不得不针对土地市场进行调控,以平抑逐渐上涨的地价。

但对于下半年楼市的走势,已经有专业人士分析称,一线城市房价有望再次拉高,楼市“金九银十”或将提前到来。

令人担忧的是,在微观经济并不景气的情况下,已经出现了“做实业不如炒房”的说法。一方面,房地产市场呈现疯狂态势,房价高位持续攀升,地王层出不穷;另一方面,实体经济的企业家开始寻找新方向,一些企业家纷纷关闭企业,投入到房地产投资当中。

从宏观层面看,实体经济举步维艰,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运行在低位,经济脱实转虚的压力在日益加剧。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63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也就是说新增人民币贷款几乎全是房贷撑起,而企业新增信贷负增长

一套房有多重要,从多年前的电视剧《蜗居》就可以看出来,而从外地到北上广深谋生的年轻人,很多人开始羡慕《蜗居》里出现过的房价,纷纷感慨那会儿就应该买房

貌似畸形的社会价值判断映射出了一个不正常的经济增长模式。这一模式被本周获得雨果奖的《北京折叠》冷酷地描述了出来,从贫瘠的第三空间到富饶理想的空间,阶层的差异不断地通过住宅表现出来,并且很难实现跨越。

小说是一种思考,更是一种提醒。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应该注意到由于房产带来的阶层差异正在展现。

从国家政策制定层面看,也应该在接下来的调控中避免因为宏观调控政策反而带来房价上涨的局面。世界上并没有永远的单边市场,今天累积下来的楼市泡沫,终有破灭的一天。房产作为投资项目总有被替代和贬值的一天,投资者应清醒看到这一点,理性对待房价上涨以及多方面考虑政策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