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调整 具体比例可自行选择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07-04 10:06

[摘要] 7月1日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间,广州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原先的20%降至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

购房,上房天下,欢迎加入清远房天下交流Q群:192106829

羊城晚报讯记者吴海飞报道:7月1日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间,广州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原先的20%降至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不过,公积金缴纳基数上限暂时仍为广州上一年度社平工资的5倍。

今年4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从5月1日起两年内,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同时由各省结合实际,阶段性适当降低缴存比例。本月起,广州公积金进入新的缴存年度。

此前,部分经济效益较好的缴存单位职工担心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也将由社平工资的5倍下降为3倍。不过,1日发布的通知并没有作硬性规定。通知显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5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广州市现行低工资标准1895元,原则上不得高于广州市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即20292元。经济效益好的缴存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高于20292元的,暂可据实申报职工的缴存基数,但高不得超过社平工资的5倍即33820元,且须按税务部门规定纳税。

另外,2016年1月1日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其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工资作为缴存基数。2016年1月1日以后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当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其调入当月工资作为缴存基数。职工缴存基数等于本市现行低工资标准1895元的,单位应当按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经职工本人同意,职工个人缴存部分可以免缴。编辑:李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