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远市长:本科以 历买房高4万补贴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6-03-28 10:54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清远将实施去库存人才引进政策,对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提供高达到4万元的财政补贴。

想购房,上房天下,欢迎加入清远房天下交流Q群:192106829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FONT-STYLE: normal;TEXT-ALIGN: left;PADDING-: 0px;PADDING-LEFT: 20px;MARGIN: 10px auto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LINE-HEIGHT: 36px;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本科以上买房将获4万补贴

1

记者:清远楼市去库存有何计划?

郭锋:我们建设早、行动快、措施实在,去年8月份就制定有关政策,推动去库存工作。去年,清远市与广州市联合审批通过两市公积金互认互贷,带动广州居民到清远购房。而且我们支持团购,有一部分整村搬迁旧城改造,支持并出台团购政策。

还将实施去库存人才引进政策,对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提供高达到4万元的财政补贴,高学历人群到清远买房子很 。比如现在城区房价是5000多元/平方米,首付20%,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10万元, 出4万元,自己出几万块钱再慢慢按揭

一大波去库存本地政策或在路上

关心清远楼市的网友可能还会记得,月初广东省 印发《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的通知,根据楼市库存及需求,将省内21个地级市分为四类,其中清远市被划分为“库存规模大、需求旺盛的城市”。

按照省 要求,未来3年清远楼市要完成100万平方米的去库存任务,到2018年,商品住房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6个月以内。郭锋在今年《 工作报告》中透露,“尽管2015年清远商品房成交近600万平方米,是建市以来高的一年,但清远楼市现有库存需要28个月才能消耗完毕,‘去库存’是清远楼市近年来的首要任务。”

按照省 要求,作为去库存重点城市,清远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星期内提交地方性去库存措施。这是否意味着,“去库存人才引进政策”将是接下来清远楼市的去库存“大招”?如果政策得以出台,相信会对清远楼市产生较大刺激作用。

补贴公务员、低收入家族购房引争议

其实,提出由 发放“购房贴补”在清远并非 次,也就是前文中郭锋提到的“去年8月份制定去库存政策”,该措施是广东省 “购房直补”政策,被业内人士称为“政策力度前所未有”。

政策规定,入职五年内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购买首套自用普通住房的,按照本科2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4万元的标准,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对房屋面积60㎡以内、单价4000元/㎡以下的部分, 给予该部分购房总价20%的一次性补贴(补贴上限为48000元),并减免房产交易涉及的 事业性收费。

然而,政策一公布随即受到各方非议:用纳税人的钱补贴公务员购房是否合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是否应通过廉租房、租房贴补的方式解决,而非鼓励购买自有住房?另据购房者反映,同步推出“广清公积金互贷”在实际操作中也困难重重。

60多城市推出“购房补贴

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60多个城市直接补贴购房者,且大多为三四线城市,各地出台的补贴方案也各式各样:

四川省眉山市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凡购买城区内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均可享受每平方米500元的补贴;

杭州市富阳区则根据学历补贴购房者,学历越高的补贴越多,对全日制本科学历的购房者,补助购房款的1.5%,高不超过3万元;

河南省安阳市居民只要在市区范围内购买普通商品住房,便可直接享受两万元的购房补贴

福建省连江县的购房补贴则按照“面积梯度”原则,居民购60平方米以内的商品房,每套补贴1.2万元,60~100平方米的,每套补贴2.2万元。

标签:买房清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