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折房贷利率重现 首套房贷利率低于5%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5-10-20 10:42

[摘要] 2015下半年以来,清远楼市可谓利好不断。宏观上,首付下调,利率下降,商业和公积金贷款门槛进一步放宽;微观上,政府大力推进长隆等大项目落定,开发商也不遗余力促销,成功制造了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不过在貌似升温的情况下,土地市场则相对冷清,住房库存仍居高不下。

2015下半年以来,清远楼市可谓利好不断。宏观上,首付下调,利率下降,商业和公积金贷款门槛进一步放宽;微观上,政府大力推进长隆等大项目落定,开发商也不遗余力促销,成功制造了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不过在貌似升温的情况下,土地市场则相对冷清,住房库存仍居高不下。在此背景下,清远市9月调整了商住用地基准价,并推出了力度颇大的房地产救市政策。

新的政策中,蕴含着什么样的“秘密”?政策背后,透露了怎样的市场导向?当前是否迎来出手的良好时机?未来房价走向如何……为此,本报推出“清远楼市新政解读”系列报道,通过纵向梳理数据,横向多方走访,力求从土地和房产政策、市场变化、利率调整、营销策略等多个视角,解读新政策带来的影响,探索清远楼市的近几年来的发展规律,为关注楼市的读者和购房者提供一些参考。

清远日报讯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2014年10月至今年10月份无疑是一个利好频出的“政策年”。在这一年了,限购、限贷等政策取消,存量房交易的营业税年限也进行调整,购房门槛亦不断下降;同时,去年11月至今年8月,央行在短短9个月时间内连续5次降息

自2010年以来,清远房贷市场经历了由松到紧的过程,先后出现7折、8.5折、无折扣、利率上浮等变化。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首套房贷9折甚至更低的折扣重现各大银行,清远房贷市场也迎来了近3年来宽松的时刻。

清远房产市场遇上政策年

从2014年9月29的“央四条”到2015年9月30日的“央二条”,楼市经历了一个完整的政策年。在这个政策年内,限购、限贷等政策取消,购房门槛一降再降,存量房交易的营业税年限也调整,同时货币宽松的动作不断。

这个一系列的“新政”不仅备受各大开发商欢迎,也得到了有改善居住环境需求市民的青睐。毕竟,这些政策给他们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减负”。

2011年5月份,刘小姐在新城某楼盘买了套新房,总价40万元,给了3成的首付后,以利率上浮15%的标准向银行贷款将近28万元。“当时普遍都是这个水平,而且贷款还要等了将近半年才批下来。”

2013年,刘小姐的孩子出生,父母从家乡来到清远照看小孩,原来的小户型显得有点不够用了。去年初,刘小姐和丈夫着手购买一套更大的房子。按照去年的政策,二套房要给6成首付,而且利率也普遍上浮20%以上。刘小姐算了一笔账:稍大的房子面积一般130平方米,以均价5000元/平方计算,加上税费需将近70万元,“6成首付就要40多万了。”

终,刘小姐改善居住环境的计划只能推迟至今年。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在“新政”之下,刘小姐的压力陡然减轻了不少。今年5月份,刘小姐在新城某楼盘入手了一套130多平方的房子,总价近70万,首付4成支付了月30万元,比新政前少了10多万元。“少出的首付款正好可以拿来装修,压力小了不少。”想起4年前购买套房子贷款时的纠结,市民刘小姐觉得本次购房“基本踩对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