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尔夫系列文化杂谈八之高尔夫"对手"是自己的竞争

清远官方实播台  2012-08-16 09:58

[摘要] 在高尔夫比赛中,高尔夫运动者更多的注意力不是在竞争对手身上,而是自己!参赛者要根据球场客观情况,以及气候、环境等诸多因素,自觉遵守高尔夫比赛的规则,做到身、心、球高度统一,全神贯注打好自己每一杆球,这对我们有许多启发。

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比赛项目的对抗性非常强。例如,在大家熟悉的羽毛球比赛对抗中,要考验参与者体力、现场应变能力和击球技巧等。在体育比赛中,参与者必须将主要注意力盯紧对方,根据对方一举一动,甚至还要预测对方下一步动作并提前做出应对措施,才能在体育竞技中取胜。同样是运动项目,高尔夫运动的对抗性则没有如此强烈,比赛相对柔和,因此,高尔夫被称为伴人终身的运动。与多数体育比赛项目相比,更为重要和特别的是,在高尔夫比赛中,高尔夫运动者更多的注意力不是在竞争对手身上,而是自己!参赛者要根据球场客观情况,以及气候、环境等诸多因素,自觉遵守高尔夫比赛的规则,做到身、心、球高度统一,全神贯注打好自己每一杆球,这对我们有许多启发。

1

狮子湖高尔夫球场

为什么要做到身和、心和,身心统一呢?首先,高尔夫的技巧性很高,技术应用和变化非常多。要求高尔夫比赛者要“身和”,是指参与者的人体各零件要灵活运转,才能使自己的动作非常精准,进而达到完美的动作效果。事实上,球手在高尔夫运动中,每打一次球都会有新的体会,在技术动作上会有新的认识,促使球手去不断地改进自己的身体动作。“心和”是指运动员面对场上变化,始终保持平稳状态和应对能力,高尔夫运动环境、气象、球的位置总是处于不断变化之中,需要面对不同的天气和熟悉果岭的不同草种、风向和风力对球的影响,以及球场本身的设计特点与难易度,球员要考虑如此多的外在因素,这在其他球类运动中是没有的。唯有不断地完善自己,战胜自己,才能使自己在高尔夫球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相反,如果球手像打其他普通球那样,总是盯着竞争对手,而不去完善自己,就不会有进步,更不会取得好成绩,这是高尔夫运动和其他普通体育运动的本质区别。

2

高尔夫球场及狮子湖会所

因此,才有“球场与商场、球场如市场”的说法。每个参与高尔夫比赛者,如同市场上的企业,如何对待激烈的市场竞争并在竞争中取胜呢?事实上,对于全球成功的著名百年企业,都是像打高尔夫比赛那样,并不是将主要的注意力用在对方身上,而是以“自己”为的竞争对手、甚至是的敌人,通过树立和强化核心价值观,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地加强内部管理,如同高尔夫比赛者,在球场上不断地盯着球道、果岭一样,不断地研究市场规律和客户需求,最终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对于成功的企业来说,虽然他们也关注竞争对手,但更多从竞争对手那里学习他们的长处,而不是将精力用于诋毁或攻击其短处取胜。在高尔夫球场上潇洒挥杆的管理者们,也许,都能从与比赛者共同参与的运动中,悟道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与学习之道。

3

狮子湖高尔夫练习场一角

(作者:颐杰鸿泰狮子湖集团副总裁董兴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