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细节与坚持 打造一千零一夜传奇

————清远狮子湖喜来登度假酒店打造文化与艺术的殿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2-05-08 10:21

[摘要] 狮子湖喜来登酒店开业至今虽然不足三个月时间,好口碑连连,其独特的阿拉伯风情更是在行内不胫而走。

狮子湖喜来登酒店开业至今虽然不足三个月时间,好口碑连连,其独特的阿拉伯风情更是在行内不胫而走。笔者就喜来登建造理念及过程的一些经历采访了其主建造师之一阿KEN。“从历经坎坷到一座雄伟的阿拉伯酒店于湖畔矗立而起,从不懂阿拉伯到成为超级的阿拉伯粉丝,从心怀忐忑到顺利完工的欣慰……狮子湖喜来登,承载了太多记忆。”在明黄色的酒店穹顶下,这位酒店建造师将建造狮子湖喜来登过程的理念形成和过程向我们娓娓道来。

迪拜取经,打造一千零一夜传奇

据KEN介绍,建造狮子湖喜来登是一项精细而具备创造性的的工作,从前期的考察到图纸的完成,这中间是一个由理念到直观视觉呈现的过程。所以在前期一定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想呈现什么样的风格。

阿拉伯世界对于艺术美有独特的追求。早在四年前,几个酒店建造师、设计师和狮子湖的众领导人一起到了阿拉伯考察,特别是黄金之城迪拜深深地吸引着他们。这个城市不停创造着“世界之最”,那里拥有众多全球的奇迹。狮子湖集团领导多次走进那些无法用“奢华”二字来简单概括的传奇酒店取经,从迪拜帆船酒店、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到棕榈岛亚特兰蒂斯等酒店一一探访,汲取世界上最著名的酒店精粹。正如狮子湖总裁郑静芬女士所说“取阿拉伯,去阿拉伯”。对于郑静芬女士的这种理念,一开始确实让设计师和建造师有点犯难,阿拉伯的建筑风格富于特色,韵律多变,富有浓重的故事色彩,“取其精华”落实到具体就是深刻理解其背后的故事,摸索出其艺术规律。

狮子湖喜来登的决策人和设计师在阿拉伯的异域风情中穿行,既陶醉在眼前世界巅峰级奢华,又深深迷醉在阿拉伯古老的文化中,最后,还是一幅一千零一夜的壁画让他们深受启发。

“我们就是要打造一千零一夜的传奇!”坐在我们对面的KEN回忆当时的情景,“《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民间故事集。是阿拉伯的文化代表,把它融到酒店的建筑里面,是非常好的文化装饰,而我们就是通过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造型,来表现这个古老的国家文明。阿拉伯建筑艺术在阿拉伯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同印度建筑、中国建筑并称为东方三大建筑体系。它是世界建筑和伊斯兰文化的组合部分,具有社会、教育、艺术等多方面学术研究价值。阿拉伯建筑风格魅力在世界上独树一帜,而狮子湖就是要打造一个世间的艺术品。”

细节是魔鬼

萨特说过:“魔鬼的魅力在于细节。”酒店的建造是一个耗巨资的工作,同时也是精工出细活的工程。“这个过程非常艰辛,有一段时间我们都是睡在工地,拆了又重来,与建筑工人睡在一起,整天冥思苦想怎么可以表现得更阿拉伯一点,我们甚至请来了阿拉伯五国大使前来实地指导”,KEN沉浸在当时的情景,不无感触地说,“喜来登的整个过程我们画了几百张图纸,作了无数次勘测,选材料都花去10个月的时间,还不算里面的装饰。”

今天,才开业3个月的喜来登酒店的服务和品质细节让客人无可挑剔。来到客房门口,门上一颗颗闪烁着迷幻光彩的贝壳不禁吸引笔者一行人,经过KEN介绍才知道这些贝壳来自遥远的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仅采集已经耗费1000多万巨资,最后还是经过无数道工艺才拥有现在的迷幻的光彩。“为了寻找这些纯正异域的贝壳,我们和采购人员踏遍了几个国家,甚至从中东国家的朋友里各自收集成一堆,再慢慢挑选,仅这个过程就花去了近半年时间。”KEN自豪而又自信地说。

穹顶是阿拉伯建筑的特色标志,一般的建筑由一个大穹顶和小穹顶组成,但是狮子湖喜来登拥有14个穹顶,其中的穹顶高达28米,将阿拉伯特色发挥到了。“我们不是要模仿,而是要超越。”KEN对着这些建筑,很严肃地说。

据他介绍,那些精致的银器和挂毯都是原汁原味的阿拉伯“土产”。“有些其实在国内也可以找到,但酒店的总指挥一句话给了这个团队当头一棒,‘连这些最基本的材料都不能保证纯正,难道你们还想造出阿拉伯的精粹么?’”其实在酒店内部有太多太多的细节地方,让笔者一行惊叹不已。据KEN说,包括砖与砖的接缝,墙上沙的均匀涂抹,均有一定的标准,越过标准均要拆了重来。

阿拉伯情景再现

“我们不仅要打造一个艺术殿堂,最重要是异国情景的逼真感,即是要将阿拉伯情景再现。”现在走至喜来登的每一个角落,KEN的愿望得到了实现。为了达到阿拉伯国家情景的逼真感,设计师和建造师不惜极尽之能事将阿拉伯的风格发挥。例如那10米多高的水晶吊饰,国内极为罕见;传说中的阿拉伯“飞毯”、各类阿拉伯装饰品、丝绸、精致的银器、碗、盘子将随处可见,处处彰显出传统的阿拉伯艺术风格。

不仅仅是一座酒店

KEN介绍,所有这些设计和建造,虽然别具风格,在整个珠三角独树一帜,但其实是与整个项目的规划互相依存,互为补充的,将居者的感受也详细地考虑进去。酒店是狮子湖的重配套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狮子湖居住者的重要风景线。

炎夏的感觉渐盛,络绎不绝的宾客前来喜来登度假,在大堂我们遇到五位宾客正在痴迷的欣赏着这异域的风采,而在旁的一位则面露骄傲的介绍着,上前交谈我们才知道他是狮子湖的业主,经常带领生意伙伴和朋友来喜来登休闲度假,这里一流的服务和设施:大堂吧、主题餐厅、俱乐部、健身中心、水疗等异域风情十足,让人如置身阿拉伯的梦幻,在享受中忘却一切烦恼。所有的来宾对喜来登赞不绝口,这也让他觉得面子十足,不仅如此,由于这里汇聚了全球政商圈层资源,让他在休闲中发现新商机,做到休闲生意两不误。说到兴起,这位业主还带领我们走到湖畔,遥指他位于喜来登对面的家,那是一片醇熟且户户临水的纯独栋别墅群,正对着喜来登酒店,当夜幕降临,坐在自家阳台望着这水上的奢华异域宫殿和摇曳起舞的水幕电影,是最为惬意的时光。这位业主还告诉我们,国内虽然不乏主题酒店,但是像狮子湖喜来登这样纯粹的阿拉伯风情超五星级酒店还是家,上个月他还介绍一位好友在此举行婚礼,喜来登婚宴专家打造的完美喜宴,让新婚夫妇沉醉于充满异域风情建筑与艺术的同时,更在狮子湖畔留下人生的甜蜜瞬间……

KEN说这位业主所言从侧面反应了狮子湖喜来登的成功,目前他了解到来过喜来登的宾客都被她的阿拉伯风情体验所打动,并且极力推荐身边的人前来共同体验,口碑相传的力量让喜来登在短时间内成为商务、休闲度假之地,那满溢的称赞,是对这位设计者的欣慰。

黄昏时候,走到喜来登的湖畔,仿佛真来到了阿拉伯的街头。迎面而来的是若隐若现的宽阔水面,与湖相伴的岛屿迎风而立,瞬间沉浸在这个阿拉伯的童话王国里。看来,每一个艺术圣殿的背后,皆有一股不屈的追求和一颗追求完美的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